鸿运来财经网

黄酒放了十年还能喝吗

财经知识 来源:互联网 2025-08-28 09:27:33 32 A+ A-

存放10年的黄酒是否可以继续饮用,要视情况而定,若把黄酒取出10年后已变质,有酸味及大量沉淀,则不建议饮用。如果黄酒不变质,不会太大异常,无酸味或只有少量沉淀,一般还可继续饮用。

黄酒放了十年还能喝吗

1、不宜饮用:黄酒大多是以稻米和黍米为主要原料发酵,成品的酒精浓度一般在15%-18%,保质期不会特别长,很少有10年以上的黄酒。如果把黄酒放10年,有可能是细菌大量繁殖,将酒精转化为醋酸所致,同时细菌大量繁殖后也有可能形成大量沉淀物,这个时候不宜饮用。特别是自己酿制的黄酒,更没有办法保证质量,如果喝了这样的黄酒,细菌和毒素也会进入体内,而胃肠道症状如恶心、呕吐、腹泻等,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。

2、可以饮用:不排除可以保存10年以上的黄酒,比如正规品牌的黄酒或厂家封口较好的黄酒。这个时候黄酒并没有太大异常,但是可能有酒精的挥发,酒味变淡,口感也比较差,如果还有少量的沉淀,可能是稻米、黍米等原料残渣,可以继续喝,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。

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:本站内容仅用于学习参考,信息和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,如内容侵权与违规,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,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。联系邮箱:303555158#QQ.COM (把#换成@)

© 鸿运来财经网 版权所有 | 黔ICP备2023010770号-4

免责声明:本站内容仅用于学习参考,信息和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,如内容侵权与违规,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,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。

联系邮箱:303555158#QQ.COM (把#换成@)